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相信我是認真的要補日語吧~~~~

自從在時代補日語後,
我對日文興趣真的比以前更更更濃厚了~
果然當初選擇在時代補日文是個對的選擇XDD
特別要推薦一下~
來這邊補日語我選的第一位老師是"劉京和"老師
哈哈果然跟她出選擇時做的比較沒有差很多,
劉京和老師的教學真的很風趣、
而教材也準備的很完整
整個讓我們更想學習
而且上課還不時會有互動
一點都不枯燥乏味
真的覺得很慶幸當初要補日語在選補習班時有做足功課
選到一個師資不錯的時代補習班!!

然後今天下午剛好有空堂
平時太忙了((不是懶多喔))
所以平時補日語課完都不太有時間複習
結果今天我就趁著空堂跑到圖書館待了兩節課在那邊看書
發現上課有認真的聽回家複習起來就會比較輕鬆一點
認真聽講還有抄筆記真的很重要
學了日語後發現
生活中常用的日語當中我會發現很多日本漢字與中國文字意義的異同
很多讓人容易誤解的地方
老師在課堂上都會說到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非常迅速的能夠理解
很多地方
不管是電視、廣告看板以及漫畫小說都可以見到日文漢字
這些字可能是傳統的正體字
也可能是簡體字
甚至有可能是日本改良漢字
這些自我們都可以看的懂
所以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日文很簡單
因為他們會以對中國傳統文字的認知去解讀日本漢字
哈哈我以前曾經就是這樣
但是補日語才後發現
其實日文漢字表面上的意思和其內涵的真正意思有很多地方並不全然相同
舉幾個上課學到的例子:

1.勉強
我們一般人看到這個單字就會覺得這是心不甘情不願那個勉強
但其實他在日語裡真正的意思是-學習。

2.汽車
看到汽車又會想到一般平常路上看到的車子
但其實他在日語裡真正的意思是-火車

是不是很驚訝呢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每次上課學到這種我都會處於非常震驚的狀態
語言這種東西真的太神奇了

之前說要補日語
大家都說我一定只有三分鐘熱度
這次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
說要補日語才不是我一時興起
看我現在補日語補的這麼快樂怎麼會有散熱的時候XDD


這次補日語的錢可是我辛苦打工賺來的呢!!
~真的要自己賺錢才能體會賺錢的辛苦
我體會到了...
所以我把這麼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拿去補日語
怎麼捨得讓我的血汗錢白費呢?
當然是不可能啦
真不知道大家再擔心什麼欸
但選對適合自己的補習班很重要的
像時代補習班老師的教學風格有趣活潑就比較適合我
不然我可能真的三分鐘就沒熱度了呢XD
補日語這件事情我想很久很久了
我是真的真的想學絕不是一時興起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